乐清拼团购房214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当代艺术品收藏蔚然成风 韩世灏 :艺术与投资价值兼具

发布时间: 2018-01-18 13:47:46

来源: 和讯

分类: 其他楼讯

419次浏览


近年全球政治及经济形势动荡,投资者的避险需求日益增加。除了房地产这项传统的避险选择外,投资艺术品等另类市场越来越受欢迎。作为资深艺术品收藏家及投资者,韩世灏近年也开始收藏艺术作品,现时拥有数十名国际知名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包括Andy Warhol、Antonio Santin、奈良美智及草间弥生等。最近,他也开始搜集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包括张晓刚、王光乐、刘唯艰、蔡国强及曾梵志。

艺术投资者将收藏视为一项新兴投资。收藏艺术品不仅可以分散资产组合风险,更可捕捉艺术品升值所带来的财富增值机遇。近日,达文西的名画《救世主》(Salvator Mundi)破纪录创下4.5亿美元的交易天价,令艺术品投资价值更加备受关注。

回顾这些年收藏艺术品的经验,韩世灏认为只有通过不断钻研相关知识,培养品味,才能做到独具慧眼。对他而言,艺术不仅是投资工具,更是一门学问,他建议有兴趣涉猎艺术市场的人士可由当代艺术品入门。

当代作品属入门首选

韩世灏表示:“艺术品投资新手可将眼光专注于当代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可以引起较大的时代共鸣,而且投资者直接从艺术家手中购买的价格会比从二手市场购入便宜,日后升值空间也会相对较大。”

“价格可负担的艺术品”(Affordable Art)成为艺术品市场的另一趋势。以往的艺术品交投市场多以大师级古典珍品为主,成交金额动辄由数百至数千万美元不等,但近年当代画作逐渐兴起,价格也相对便宜,因此引起投资者对当代艺术品投资市场的关注。

当代艺术成为艺坛新势力

根据全球艺术市场信息网Artprice去年发表的一份报告,艺术市场已成为金融市场的替代投资选择。在全球多家央行实施负利率的大环境下,传统投资产品的回报收益有限,当代艺术品市场却逆势而上,2017年营业额增长了1490%,每件艺术品平均升值36%。

韩世灏认为艺术品投资切忌抱有短期炒卖心态,盲目购入市场追捧的艺术品。相反,他建议投资者积极培养对艺术品的兴趣、知识及鉴赏能力,为长远投资艺术品奠定稳固的基础。


资深艺术品收藏家及投资者韩世灏建议艺术投资者新手可由当代艺术品入门


韩世灏部分艺术品收藏:中国当代艺术家张晓刚的《血缘: 大家庭》(1997)


韩世灏部分艺术品收藏:德国当代艺术家阿尔伯特·厄伦(Albert Oehlen) 的《Untitled (Baum 84) 》(2016)

韩世灏部分艺术品收藏:中国当代艺术家张晓刚的《血缘: 大家庭》(1997)

韩世灏部分艺术品收藏:德国当代艺术家阿尔伯特·厄伦(Albert Oehlen) 的《Untitled (Baum 84) 》(2016)

责任编辑: yue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