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拼团购房72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起来嗨!乐清多了两个夜市,一个专门吃海鲜,一个专门卖……

发布时间: 2018-06-11 14:04:30

来源: 乐清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5677次浏览


上周六,丼树创意夜市开业,当晚吸引了近千人来逛买。各种手工达人,有趣的原创设计作品,街头音乐…… 夜晚的金溪边一下子热闹了。同样热闹的还有蒲岐古镇北门村,海鲜夜市开业后,这里可谓人头攒动。有人说,不管是创意夜市还是海鲜夜市,都给老城区和古镇注入了活力。”

--------------市民收获小惊喜--------------

华灯初上,上周六的丼树创意园区,

一波又一波的人群涌入这里的夜市,

金溪边人来人往,车子也停得满满的,

和往日幽静的氛围不一样。


在夜市的一个个摊位上,人们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文创产品,中国风的发簪与腰配、手工缝制的皮具、精美的书画作品,韵味十足的根雕……园区内独特的装饰和建筑,让人们徜徉其中,不仅有购物的乐趣,还能享受古城的文化气息。

家住柳市镇的郑星星喜欢淘东西,听说丼树创意夜市开张,她赶紧带着儿子来瞅瞅。郑星星说,在这个夜市里,文创作品让人大开眼界,逛买累了,还可以坐下来听听街头音乐,这种感觉好像来到了欧洲的某个市集。当天,她买了一个黄杨木雕做的发簪。

从事设计工作的张先生,在夜市里买了一套土耳其碗碟,他说,色彩艳丽的这套碗碟,很有异国风味。因为工作性质,他时常会去一些城市集市淘些家居用品,没想到如今在家门口的夜市也能收获小惊喜。

沈先生在夜市上淘了一个蓝夹缬的包包,因为爱不释手,一买来就背在了身上,回头率颇高。在沈先生看来,逛创意夜市不一定要买东西,有时也是娱乐的一种方式。三十多个摊位,他几乎每个都仔细看了一遍。“原来,乐清有这么多达人,比如人体彩绘、手作皮具等,和他们聊天乐趣无穷。”沈先生逛累了,来到园区内的咖啡馆,手捧一杯咖啡,透过玻璃窗看夜市上形形色色的人,他觉得这也是一种生活享受。

虽然当晚八时许下起了小雨,可丝毫没影响大家的兴致。“这里有人情味,叫卖声、聊天声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很有烟火气,下周六还会再来。” 来自广州的林女士来乐清一段时间,晚上都是在家玩电脑,想着正好这里有夜市,就来感受乐清的创意文化。

--------------为文创达人提供平台--------------


有人说

夜市上买卖是一种乐趣,无论买方和卖方。90后女孩徐栩打趣说,夜市上,最闪亮的要数她的摊位。她手工制作的传统首饰、流苏配饰,不少人围观,一个晚上就卖出了1000多元。“我以前都是在温州、杭州的动漫展上摆摊,看到微信上说这里可以摆摊,自己存货又多,就主动报名。” 徐栩说,在夜市上发现很多志同道合、喜欢古风首饰的人。当晚,她在汉服社团的团友不少从柳市、虹桥带着父母来逛夜市。

夜市上,90后女孩赵惠妮忙得不亦乐乎。擅长做海娜手绘的她正在一个女孩子的肩膀上画曼陀罗,这个图案来自印度,大概半的时间画好,女孩子对着镜子看了说甚是喜欢,眼神中流露出惊喜。一晚上赵惠妮给8个女孩做了人体手绘。“海娜手绘在中东等地区比较流行,相对小众,我也是自学,它可以随身体代谢排出。大的图案半个多画好,小的图案几就好了。”赵惠妮说,过去都是在温州、宁波等地出摊,没想到家门口有这么多人喜欢。

手作饼干的摊主林角说,园区的格局、硬件设施,为夜市提供了平台,而夜市本身的氛围也很有人情味,在钢筋水泥占据的时代,穿街走巷,逛买逛买的时光好像成了昨天,而这里古城区与创意文化结合,有种人文情怀。

--------------为老城聚集人气--------------

丼树文创园地处北门一隅。园区负责人说,这里一直隐于老城,与世无争,不断地引进画家,摄影师、设计师……想打造乐清最纯粹的文化地标,可文化也要接地气,聚集人气。


夜市的发起人是园区内3位商户。一个月前,大家在园区内聊天时无意讲到来的人大多是上了年纪的人,乐清的夜生活又很单一,为什么乐清没有像国外一样的文创夜市,在这里可以卖创意、卖情怀,不管年纪轻的、年纪大的市民来玩时都能感受到乐趣,也能为城市的夜晚增添色彩。发起人之一的陈飞琴是丼树园区内青苔咖啡店的负责人。热爱旅行的她,到了一个国家,都会去它们的周末集市、夜市逛逛。她说在那里能感受到很多新奇的事物,心情也特别轻松,在夜市里读懂一座城市味道。

于是几个人开始搜罗乐清原创、稀奇、好玩,好吃的事物,最后多达三十个创意摊位和园区签订了一年的契约,而摊位本身是免费的,可每个入驻的产品却都要和创意有关。“没想到夜市开张后,一下子火爆了,很多摊位的产品两个就卖光了,老城的人气也是爆满。” 陈飞琴说。做传统首饰10来年的仇文丽是创意园区的业主,她说,一开始很多人是因为她做的首饰来和她聊天,聊着聊着,大家就聊到亲子教育等,夜市成了不少附近居民和志同道合的人们释放压力、结交好友的好地方。

“很多朋友看到后,都说想来摆摊,想卖些文创产品。”园区负责人说,无论你是设计师、艺术家、普通职员还是其他与创意无关的职业,只要你有创意作品就有机会在夜市中展现和销售作品,把无形的创意转换成有形的价值,也成为创意人追捧的城市文化一幕,这里都很欢迎。 接下来,园区将挖掘更多的文创产品吸引眼球,每周六的夜市每期会有一个亮点和相关的活动保持热度。

--------------海鲜夜市点亮古镇--------------

夜晚的蒲岐古镇,华灯闪烁,城墙、城门,沿河的灯带让古镇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在蒲岐镇北门村牌坊旁新开了一个海鲜夜市,从5月20日开始,这里每晚都有近千人来吃吃喝喝,8家海鲜排挡生意爆满,而原本一到夜晚就很宁静的北门村,一下子也跟着热闹起来,村口停着的小轿车就有几百辆。

每天傍晚16时开始,就有来自附近村、虹桥、柳市,甚至温州市区的人来这里吃海鲜逛夜市。市民赵昌丽最喜欢吃海鲜,海鲜是蒲岐古城的金名片,听说这里办了一个夜市,就拉着丈夫来尝鲜,鲜嫩的蛏子、螃蟹等,让她的味蕾打开,而最让她喜欢的还是夜市的氛围。“在乐清夜生活比较单一,有了这个海鲜夜市,对吃货来说,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在蒲岐古镇,吃完后散散步,还能感受这里的文化。”赵昌丽说。

”车子停在这里,要小心……”开业十来天,夜市发起人也就是北门村老年协会会长周大银每晚都在夜市内维持交通秩序和巡逻。看着这么多客人,老周心里想,这一步走得挺对。当初办夜市,一来让摊位的租金作为创收,用于贫困老人、居家养老等福利,二来希望更多人走进了解蒲岐,让古镇焕发新的风采。

责任编辑: yue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