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拼团购房131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乐清这个村有着600多年的历史,很多人都不知道!

发布时间: 2018-06-13 14:47:19

来源: 乐清资讯

分类: 楼讯专题

1425次浏览


夏日酷暑难耐,

外出寻幽探古,

最喜那古树参天,

碧波荡漾的清凉之地。

在乐清,就有这样一处舒心的避暑胜地,这里不仅有溪水瀑布,还有古树、古桥和古民居,是一个拥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古村落,它就是位于乐清城东街道的珠垟村


从乐清市区出发,沿104国道往虹桥方向转入慎海南路,一路前行经上叶村和黄口一座长约九米的珠垟桥赚足眼球。其桥上有一株高达20多米的古枫树,旁边还有罗汉松和樟树,树冠间连片交错,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巨型遮阳棚。桥上古木参天,桥下溪水潺潺,凭栏站于桥中,真是清凉又舒心。每当天气闷热时,这里也就成了村民们的纳凉胜地。


村中一老人向记者介绍,过去珠垟桥是用石头搭建的石拱桥,桥型很有特色。我们看到在桥对面的一处石壁上,正赫然记录着珠垟桥的历史,原来该桥的前身是珠垟硐桥,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由于该桥上游有一个4.2平方米的集雨面积,遇山洪暴发全桥受损严重,历史上经多次修补,最终珠垟硐桥以最高水位设计,形成了如今的珠垟桥。


还未深入领略珠垟村之美,其村口的风光便已让人心醉。村口不仅自然风光秀美,其左侧的珠垟文化礼堂历史人文气息浓郁,有空来逛一逛这里的农耕文化展示馆,看看当地村民收藏的“老古董”,忆苦思甜别有一番情趣。再沿溪两边的村间道路前行,你会由衷感叹那依山势而建的村舍之美。沿石阶而上,一座座古民居排列整齐,每座屋舍因所在高度不同,屋前看到的村貌也大不相同。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村中部分房子被推倒重建,而与之形成对比的就是那一座座斑驳的老房。一些老房都已人去楼空,这些老建筑的石头墙上、瓦檐上,长满了青苔和厥类植物,流露着岁月的沧桑。

沿村路一路前行,此时耳边依稀传来哗哗的流水声,村民告诉我们村中的龙潭瀑就在不远处。 寻声而去,在登上几个石阶后,只见在二三十米高的崖壁上有飞瀑一泄而下,奔腾轰鸣,蔚为壮观。近期丰沛的雨水,为龙潭瀑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其瀑下还有一个水潭,潭中有几块大石,站于其上,整条龙潭瀑尽收眼底。四周茂林修竹,绿树掩映,置身其中,酷暑全消,令人心旷神怡。 龙潭瀑旁还有一平台,攀登其上眺望远方,珠垟村貌一览无余。据村民介绍,由于珠垟地理位置特殊,流经村庄的两条溪水合抱呈“屿”,如双龙抢珠,此村才得名“珠垟”。移步换景,此处望去的龙潭瀑掩映于绿树间,颇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韵味。


酷暑难耐时,来珠垟村赏瀑水溪流,看古树古桥古民居,再好不过了!

责任编辑: yue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