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拼团购房116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乐清火车站始发车次开通10日上客约3000人

发布时间: 2018-07-17 13:51:51

来源: 乐清资讯

分类: 楼讯专题

746次浏览


早上7时58分,由乐清始发到上海虹桥的G7369次高铁准时从乐清站缓缓驶出。近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到乐清火车站实地走访得知,自7月1日乐清开通始发车次以来,经初步估算,截至7月10日,乐清站始发车次上客达3000人次左右,加上新增6趟列车,7月上旬共承载客流量55524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17%。

义乌乐清商会常务副会长林时杰在义乌开了一家电工器材公司,同时也是老家天成巉头村的村干部,每月15日回家乡参加党员学习。“有了这趟始发列车后,从义乌到乐清来回只要一个多州南站中转更麻烦。”据他估计,现在在义乌经商的乐清老乡将近2000人,始发列车让这个人群首先受益。

“我在义乌从事饰品生意,女儿在乐清上中学,每隔半个月就要往返义乌一趟,以前都要在温州南站中转,相当麻烦。”家住乐清市区的市民仇女士体验过始发车带来的便利后说,“在温州南至少要等半个,如果买的票车次间隔时间短的话,一下车就得狂奔了,不然可能。”她还告诉记者,每次坐在候车厅听到广播播报“由乐清始发前往上海虹桥的G7369次列车即将到站……”时,心里都特别开心,“很多人知道温州,但还是有些人不知道乐清在哪里。这趟列车的开通,使乐清又提高了一些知名度。”仇女士笑言。

在温州市区上班的市民周先生也说,G7369次列车的开通,使他每天去温州市区上班节省了不少时间,“我在温州南站附会遇上早高峰堵车。之前最早到温州南站的动车也是9时30分左右,现在好了,每天可以坐动车去上班,又快又舒适,最重要的是不用担心堵车而迟到。”周先生说。

据乐清火车站负责人介绍,由于动车、高铁出行可以大大节省出行时间,再加上夏季雷雨天气较多,一些航班常会停飞或者延误,动车、高铁成为了乐清市民夏季出行的第一选择 ,遇上春运、暑假等高峰期,往往票源紧张,始发列车开行至今,拉升全天客发6%。“市民出行主要以旅游和商贸为主,这趟列车缓解了早上前往杭州上海其他车次的压力,由于7月1日调整运行图以后这是最早一趟发往温州方向的列车,所以乘坐这趟始发到温州南站的乘客最多,占60%,其次是丽水占15%左右,义乌占10%。”乐清火车站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为了更加方便乐清市民出行,缓解暑期出行高峰压力,8月1日以后,由乐清站始发的这趟车将由原来的8节车厢变为16节车厢,列车日客发从约300人上升至约400人。

责任编辑: yue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