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拼团购房166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深圳新规:居住、商办等建筑物命名需符合相关规定

发布时间: 2018-07-18 16:19:4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84次浏览


7月16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印发了《深圳市建筑物(群)命名规则(试行)》,对深圳市居住、商业服务业、行政办公、工业、仓储等用途的建筑物(群)命名规则进行了相关规定。

根据规定,土地用途为居住的通名一般为城、村、园、苑、院、府、楼、庄、居、阁、庭、庐、里、坊、邸、轩、亭、寓、筑、舍、台、馆、花园、厦、大厦、广场、家园等;而土地用途为非居住的通名一般为楼、厦、大厦、园、公寓、苑、坊、城、都、广场、中心、基地、园区、工业区、工业园等。

同时,根据最新规定,深圳市“城”、“村”、“大厦”、“花园”、“广场”等字样都不能随便用于建筑物命名,需要符合相应要求。其中,“城”指的为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且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商业用途建筑物(群);“村”指的是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且总建筑面积在15万平方米以上,具有较完善生活配套设施的居住用途建筑物(群)。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花园”指的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绿地和休闲地面积(含屋顶绿化)占整个用地面积35%以上的居住用途建筑物(群);“厦”、“大厦”为地面以上建筑层数在20层以上或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的高层建筑物(群);“广场”指的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且有整块面积2000平方米以上的露天公共场地(不包括停车场)向公众开放的建筑物(群)。

此外,文件还对山庄、别墅、中心、基地、园、园区、工业园、工业区等建筑物通名要求作出了明确划分。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五年。

责任编辑: yue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