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拼团购房222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乐清这13所新校园将投用!看看有没有你家门口的

发布时间: 2018-08-10 15:22:32

来源: 乐清发布

分类: 楼讯专题

4540次浏览


近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乐清将投用13所学校(含幼儿园),另有64个学校(含幼儿园)相关工程在建。

去年6月27日,大干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市创建的千人动员大会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大会堂召开。这场大会释放出了一个强烈信号——市委、市政府对大干教育的决心无比坚定、对教育的重视前所未有、对教育的支持力度空前。

机关幼儿园滨海园区。



13所学校



柳市职业技术学校

天成小学

石帆第一中学

清江镇北港幼儿园

柳市镇西城幼儿园

柳市镇象东幼儿园(二期)

芙蓉镇雁湖幼儿园

城东街道云海幼儿园

天成幼儿园万宅园区

岭底乡幼儿园

智仁乡幼儿园

机关幼儿园滨海园区

白石小学

一年过去了,

乐清教育设施建设情况如何,

各校舍基建情况怎样?

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施工人员正在修葺道路。

践行“大干教育”精神

8月3日9时许,乐清市教育局负责人率校舍基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前往机关幼儿园滨海园区施工现场,督查工程进度。

该园区主体建筑都已完工,正在进行二次装修。现场,有十余名施工人员在建设室外景观,或整理树木、或修葺道路,忙碌非常。

像这样的现场督查,对教育局校舍基建服务中心的11名工作人员来说是习以为常。

“我基本上每天都泡在现场。”8月3日15时许,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见到了基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对全市各个在建、准备建设、即将投用的学校项目,他如数家珍。

去年乐清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大干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市创建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至2020年,各类办学水平考核指标位居温州市前列,创教育现代化市,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

《关于大干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市创建的实施意见》主要任务中的第三点与第四点,分别为加快幼儿园建设,扩充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加快中小学建设,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补齐学前教育短板

8月6日9时许,市机关幼儿园滨海园区内,施工正忙。该园园长张新琴紧盯工人的施工进度。市机关幼儿园滨海园区的建设事关我市“大干教育”,补齐学前教育短板的进展,一直是张新琴心中的牵挂。

市机关幼儿园滨海园区,占地面积12.8亩,建筑面积7231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5个班级,总投资4193.3万元。除常规教室外,还设有生活体验室、科学探究室、美术室、多功能厅、舞蹈厅、篮球场等,可谓功能齐全。

“现在还在二次装修的阶段,施工人员都在赶进度,预计8月底就可以装好。但装好后,要进行空气达标检测等,预计今年11月可投入使用。”张新琴介绍,新园区建成后,具体的招生计划,将根据市教育局的相关安排进行。

新课桌椅。

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课桌椅都运到了吧?抓紧,抓紧搬下来。”8月6日10时30分许,石帆一中迁扩建项目施工现场,一辆的石帆一中校长吴海生连忙指挥搬运,不时还搭把手。

“桌椅都搬过来了,现在就是‘华山一条路’,下定决心,要在新学期投入使用。”吴海生表示,他们将于8月12日,将原校区的行政办公室统一搬至新校区。而吴海生、林福钦等几名石帆一中校委都已连续在石帆一中迁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办公一个多理相关事宜。

据了解,乐清市石帆街道第一中学迁扩建工程,选址在乐清市石帆街道西洙村,规划招生30个班级1350人,教职工83人,总占地面积55.52亩,总建筑面积20223平方米,包含教学楼及辅助用房、实验楼、行政楼、风雨操场、食堂、学生宿舍及塑胶跑道、篮球场、排球场、停车场等,总投资概算10847万元。

施工人员正在建设室外景观。

为产业提供人才

“下午办公家具就会运过来。”“明天上午是电梯厂家过来调试。”8月7日10时许,柳市职业技术学校迁扩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校长陈尔彪正向施工方负责人询问相关事宜。

柳市职业技术学校迁扩建项目位于柳市镇木山后村,项目用地101.69亩,总建筑面积46321.06平方米,总投资概算2.28亿元,包括教学大楼、行政图书楼、体育馆、学生宿舍、食堂、实训大楼等。目前除两幢实训大楼尚在建设外,别的都已完工,并通过预验收,进入投用前的调试阶段。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办学规模为48个班级2400名学生。

“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不同,普通教育一个课桌一块黑板就是一个课堂,而职业教育的要求是理论课与实践课要达到1比1,该项目投用后,柳职便是我市各职业学校中功能最齐全的了。”陈尔彪说,职校是建在产业上的,目的在于为当地产业提供人才,新校区投用后,预计每年可为柳市低压电器产业提供约800名职校毕业生。

陈尔彪表示,柳市职业技术学校迁扩建项目的建设也是校网调整的需要,建成后,我市职业教育“4+1”的规模将会显现,即旅游专业见长的雁荡山旅游学校、机械专业见长的虹桥职业技术学校、商贸服务业见长的市职业中专、低压电器产业见长的柳市职业技术学校,以及计算机专业见长的市总工会职业技术学校。


责任编辑: yue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