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拼团购房177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小城镇整治年中成绩出炉!乐清淡溪被成首批省级样板

发布时间: 2018-09-17 14:17:02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分类: 楼讯专题

553次浏览


日前,省整治办公布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省级考核验收结果,乐清市淡溪镇、文成县二源镇位列全省118个考核达标的小城镇,其中,淡溪镇还被列为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首批省级样板。

今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第二年。此次年中考核采取了新的考核办法,把产业经济发展与老百姓获得感、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单列成项,更加体现对整治工作中民生导向和文化传承的重视;并将在整治过程中,破坏文化遗产、破坏自然生态、盲目截弯取直、盲目搞大广场、大草坪等城市化手法列入扣分内容,使整治工作更加接地气,因地制宜,不盲目跟风。

乐清淡溪镇之所以被列为省级整治样板,得益于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镇面貌的全面提升。该镇以打造“旅游风情小镇”为契机,以“生态镇、旅游镇、历史文化镇”建设为目标,结合“依山、临溪”自然地形地貌特点,立足“状元文化”“古村寻根”“生态养生”特色,编制了以“一库(湖)
两溪三路”为主要范围的规划文本,开展综合管线治理、道路拓宽改建、立面整治、绿化美化等行动,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干部带动群众共同参与,改善全镇基础设施、人文环境、美化绿化等。

下一步,淡溪镇将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管理,持续巩固整治成效,带动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打响 “人文荟萃状元故里、山水相谐风景画卷、朝气蓬勃宜居家园”的淡溪金名片。

文成二源镇的整治主题为“高山田园、风情小镇”。该镇坚持硬环境整治和软环境改善两手一起抓,加强规划设计引领,并推进实施给排水及污水管网建设、强弱电“线乱拉”治理、道路改造等12个整治项目,使环境卫生、城镇秩序、镇容镇貌得到极大提升,打造出步步有景、处处是情的乡村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 yue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