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拼团购房132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6元变2元,柳白片区5条低票价公交线路开通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18-12-03 09:38: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楼讯专题

4504次浏览


“我每天都在关注着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以前改革都在乐清东乡,如今家门口的公交线路收归国有,政府实现了我们的期盼,我们给你点赞。”昨天上午,柳市黄华的张先生乘坐222路公交车投币时,发现全程票价只要2元,他乐得合不拢嘴,“这样的民生实事,办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我们都欢迎。”

12月1日起,柳白片区217路华东--柳市客运中心、218路湖横--柳市客运中心、220路七里港—柳市客运中心、222路黄华—柳市客运中心、621路动车站—白象客运站等5条低票价公交线路开通试运行,这也是今年乐清市委市政府大力开展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以来,第一次对乐清西乡的私营公交收归国有。

“以前柳市集镇到黄华的公交车都是私营的,虽然也设有站点,但大部分公交车都是招手即停,随意揽客,现在没到站点,公交车不再随意停靠了。”一大早,王先生在路口拦车,拦了几次公交车都没停下来,一打听才知道,现在乘坐公交车必须要走到站点,“这样也好,虽然我要多走几步路,但公交车按照站点停靠,安全系数就会提高了。”

乐清日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不仅乘坐公交车的安全系数提高了,票价反而降低了。柳白片区公交投运后,其中大部分线路首班时间6:00,末班时间17:30,均实行无人售票,全程2元一票制。乘客可选择投币和移动支付方式,用城乡公交充值卡、银联卡、手机微信、支付宝扫码

市民用支付宝购买车票

“现在刷卡只要1.6元,便宜了很多。”当天早上,刘先生乘坐湖横到柳市集镇的公交车,当他拿出4元购票时,公交车师傅告诉刘先生,现在票价统一为2元,移动支付享受8折。记者了解到,原来各条线路单程票价为4元到6元不等,如今票价不足原来的一半。

郑元生是湖横车队的队长,从这条线路设立至今已工作了22年。这两天,郑元生坐着公交跑线路,帮着出谋划策。“交通局工作人员找我谈线路收归国有的事情,我一口就答应了,还一起做其他股东的思想工作。”郑元生说,公交回归国有是大势所趋,我们肯定支持,最重要的是把出行群众服务好。

另外,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需要,621路动车站—白象客运站线路的公交车,不仅分AB线运营,还分白班和夜班,夜班根据动车班次实际到站时间发车。

乐清公交柳市公交分公司经理郑巨丹说,5条线路公交收归国有公交公司,一定会与以前的经营状况有所不同,“我们是政府所属的企业,我们更重视服务质量和线路的正常运营状态,今天一大早开通后我就跟着走线路,对司机提。”

乐清公交公司总经理蒋向永介绍,柳白片区城乡公交以前实行承包挂靠为主的经营模式,许多车主存在重经济利益、轻社会效益的倾向,造成公交运营有效保障能力相对较弱。随着城乡居民对公交安全有序、方便舒适、质优价廉的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原有的经营模式已不能满足居民出行的要求和愿望,必须从根本上加以解决。因此,我们从体制、机制上入手,把城乡公交经营权重新许可给国有企业。接下来,还将加快对柳白片区其他公交线路改造,让更多百姓享受城乡公交一体化带来的福利。

公交线路及时刻表

217路:华东-柳市客运中心

营运时间:首班时间 6:00

末班时间 17:30

发车间隔:约40/班

218路:湖横-柳市客运中心

营运时间:首班时间 6:00

末班时间 17:30

发车间隔:约20/班

220路:七里港-柳市客运中心

特别注意:220路七里港至柳市客运中心为AB线运营

220A路:七里港-柳市客运中心

(马道头线路)

220B路:七里港-柳市客运中心

(马道底线路)

营运时间:首班时间 6:10

末班时间 17:30

发车间隔:约20/班

222路:黄华-柳市客运中心

营运时间:首班时间 6:00

末班时间 17:30

发车间隔:约15/班

621路:动车站-白象客运站

特别注意:621路动车站至白象客运站为AB线运营

白班621A路:动车站-白象客运站

(途经赵家硐)

营运时间:首班时间 6:00

末班时间 17:15

发车间隔:约20/班

白班621B路:动车站-白象客运站

(途经张家湾)

营运时间:首班时间 6:10

末班时间 17:30

发车间隔:约20/班

温馨提示

1. 柳白片区公交班线均实行无人售票,全程2元一票制。

2. 车内通过移动全支付、刷卡和投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售票收费。

责任编辑: yue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