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拼团购房78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重要!超严长租公寓新政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2-03 15:35:54

来源: 乐清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020次浏览


2月2日,北京市住建委、北京银保监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本市住房租赁企业经营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长租公寓类企业监管措施。

通知明确,限制租赁企业“资金池”,严禁“长收短付”,住房租赁企业向承租人预收的租金数额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月租金,收、付租金的周期应当匹配。收取的押金数额不得超过1个月租金。

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等机构不得将承租人申请的“租金贷”资金拨付给住房租赁企业。

新规适用于住房租赁企业分散承租他人住房,再出租给承租人居住,并向承租人收取租金的活动,即“长租公寓”。据悉,该通知自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前已签订的合同继续履行。

中指研究院调查事业部研究副总监战雪表示,北京本次的政策措施明确断绝了高风险的经营模式。相比于其他城市一般仅采取的监管租金措施,此次政策手段更加严格。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北京新政将是史上最严厉长租公寓政策,没有资金池,没有租期错配就不再有暴雷的可能性,北京调控解决了根本问题,只要严格执行,这个行业将出现颠覆变化。

张大伟说,北京的调控新政策要求限制租赁企业“资金池”,严禁“长收短付”,不准超过3个月租金,这就代表了这类租赁企业基本失去了挪用资金池的可能性。

通知指出,住房租赁企业向承租人预收的租金数额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月租金,收、付租金的周期应当匹配。同时,住房租赁企业向承租人收取的押金应当通过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建立的专用账户托管,收取的押金数额不得超过1个月租金。

住房租赁企业应于合同终止后2个工作日内通知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退还押金,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应在1个工作日内将押金的本金和同期存款利息退还给承租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规实施后,将有效防止此前“不降价就解约,装修家具费要5万”等租赁纠纷的发生。

通知提出,住房租赁企业出资对租赁住房进行装修的,应当取得房屋产权人书面同意。住房租赁企业提前解除合同的,应依据合同约定履行各方责任,不得强制收取装修费用。


责任编辑: yueqing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